【铁盾】Fade [完]

[1] [2]



“一直到刚才你发现我能看见你?”Tony放下翘起的腿,摸着下巴的胡渣头脑迅速分析刚才Steve那番话。

“不,”Steve摇了摇头放下手中的铅笔,望向Tony,“是你看见了我 。”

OMG,Tony的脑内转的飞快,要想知道Steve说的话是不是真的直接抓一个人问问就行了,Tony不会说出刚才让Jarvis扫描系统,系统里没有任何关于解冻后Steve的资料,这让Tony心里咯咚了一下,又让Jarvis联系了其他复仇者们,他们无不敬仰得说着他是英雄,便没有了下文。

压下心中强烈的不安感,Tony站起身踢了踢坐了许久的双腿,直接从Steve的衣柜里拿出两顶帽子,一顶戴在自己头上另一顶替给了Steve,“走吧。”

Steve望着Tony并没有接过帽子,Tony收回手用手指转着那顶帽子率先走出了房门,他没有错过Steve轻轻的叹息声。

看到Steve对着面前的人礼貌的打招呼又挥着手向他证明他没有说谎,Tony把帽子压下遮住了表情。

没有过度乔装伪装的Tony被眼尖的女孩们认了出来,在女孩们即将尖叫之时,Tony竖起手指做出“嘘”的手势,使女孩们捂着嘴激动的蹦起来,Tony愉悦的在女孩们的物品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用眼角的余光炫耀的望向一旁Steve,即将出口的话语硬生生的被Tony咽了下去。

Steve就那么笔直的站在一旁,无焦点的眼神放空着望向不知名的前方,星空失去了星光,一切都与他无关。

Tony突然有了某种猜想。

回过神的Steve注意到Tony的目光,耸了耸肩表示我也没有办法,就这么发生了。

他们走的并不远,但也无意时的走到了地铁站旁,“Tony,”Steve叫住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昨晚我乘地铁时没有带够足够的钱,你知道怎么补上吗?”说完掏出口袋里的硬币放入Tony手上拿着的帽子里,这让Tony脱口而出“你宁愿放在帽子里也不能放在我手里?”被Tony突然提高音量的嗓音惊到,Steve把那句你不是不会从别人手里接东西吗的反问替换成,“下次我会直接递给你。”

听到这个回答,Tony满意的拿出帽子里的硬币放入口袋,又从口袋掏出黑卡贴在刷卡区,“嘀”声响起,Tony走过闸机向Steve示意跟上来,“去你早上……应该是早上?去的海边。”

太阳已经快沉入海底了。

海边轻柔又带些急促的海风扑面而来,Tony望着脱下鞋赤着脚踩在沙滩上的Steve,海风把他梳好的头发吹乱了,金发随着风的轨迹飘动,外套的衣角扬了起来,Tony摸出手机不遮掩得拍了几张,当Tony低头查看相册时,除了大海什么都没有。

Steve已经沿着海边走了些距离了,弯弯曲曲的脚印跟在他的身后,退潮的海水涌上脚踝处带走了一半脚印,Steve并没有规矩的走出一条直线,他走走停停,走在没有尽头的路上。

当Tony望着Steve走进海里才突然反应过来,海水已经没过了Steve的膝盖,Tony不顾穿着鞋跑向Steve身边,抓住了他的左臂往后拽“你在干什么?”

Steve伸出攥紧的右手,一颗三角形的石头躺在手心,“你就为了捡这个?”这个人总能做出出乎意料的事情,Tony有些自讨没趣,放开Steve,越过他自己往海里深处走去。

“Tony,”现在变成Steve抓出他的右手,Tony藏住得逞的笑容,目无表情的转过身,Steve把那颗石头放进了Tony的手心“给你。”

微微低下头带着最后一缕夕阳的金发随着完全沉入海底的太阳蓦然失去光泽,反差让Tony收缩了瞳孔,抓住Steve即将放开他的右手,盯着那双快要跟夜晚的海一起暗下去的双瞳“Steve,回答我,是他们看不见你,还是你不想让他们看见你?是你‘被消失’还是‘被你’消失?”

Steve轻轻挣脱了被Tony抓住的右手,没有回答Tony的问题,踩着海水转身向海滩走去。

“你不会忘记我的吧?”跟在Steve后面的Tony被Steve突然的开口愣了愣。

“当然。”Tony答道。我可不会输给我老爹,Tony在心里补充。

“我明天会告诉你答案。”

暗蓝色的海面掀起一丝波澜,带走了所有脚印,又重新归于涟漪。


没有什么比任何人打扰睡眠自己睡到自然醒更让人高兴的事了,Tony好心情的撑着懒腰哼着歌,走向洗漱台打理自己。“

Jarvis,有没有什么消息?”Tony刷着牙含糊的问道,“没有Sir。”机械声响起。

有些意外的挑挑眉,Tony把牙刷换了个方向继续刷牙,看来能好好休息几天,至少今天可以休息。

Tony吐出口中的牙膏沫,仰起头漱起口,拧干潮湿的毛巾扑在脸上几秒,拿下毛巾后,英俊又潇洒的Tony·Stark出现了,微卷的棕黑头发,迷倒无数少女的双眼,不过有黑眼圈更显得自己深沉性感,Tony摸着下巴的胡渣望着镜中的自己评价道。

Tony走出电梯走向厨房,端起AI管家准备好的午餐:苹果派。香甜的味道勾起Tony的味蕾,两块苹果派下肚后,Tony放下叉子擦擦嘴才开口“怎么这么安静?”

“Clint先生与Natasha女士出去吃午餐了,Banner博士还没有回来。”

平静的一天,Tony想,吃完第三块苹果派,Tony摸了摸饱腹的肚子,起身走向工作室,完成新钢甲的最后测试。

这是什么?石头?Tony望向放在工作台上的一颗石头,旁边还有几枚硬币,除了常见的三角形没有什么特别的,Tony不在意的看了看把石头往身后一甩,用胳膊把硬币划向旁边,双手凭空划出全息投影“Jarvis,开始测试前的最后检查。”“Yes,Sir。”

Tony等待着Jarvis的报告,眼角扫到一张贴在复印夹上的便利贴,Tony伸手撕下贴纸准备揉成一团扔了时,发现上面好像写着什么。

——昨天下午与     去了  。

中间为什么空出了一部分?Tony把身体往后一仰继续看了下去。

——     给了我一颗蠢毙了的石头,好吧,也丑毙了。

——     问我会不会忘了     ,开玩笑,我回答了    。

——     说明天会回答我,这是什么告白考虑回复情节?不过我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笔迹在最后不成形的圆点戛然而止,这的确是自己的笔迹,Tony望着差点扔进垃圾桶里的贴纸。但是自己没有印象写过这东西,昨天自己有去过海边?Tony曲起手指敲了敲桌面,完全没有印象,“Sir,扫描结束,全部匹配。”“等等Jarvis,调出昨天我一天的行动记录。”

从下了飞机一头倒在卧室里睡到中午,起床吃午餐,然后睡到今天中午。

等等,Tony猛的拍了一下桌子,“Jarvis,单独调出吃完午餐后的时间段。”

果然问题出在吃完午餐后又睡去的那段时间:Tony吃完午餐是中午,阳光撒满了卧室的床铺,但当Tony再次回房间入睡时,明显的卧室里的光线已经黑暗了。

这很奇怪,但是Jarvis没有表现出任何问题,好像平常的不能再平常。

Tony有些焦躁的抓了抓头发,贴纸空白处接合上下内容写的肯定是个人名,但人名处都变空白了,与谁去了哪里?谁问了我会不会忘记什么?Jarvis说这些东西是昨晚00:00突然就出现的,扫描后并没有发生任何异常。

“Shit!”Tony吐出一句单词,自己肯定忘记了一些事,而昨天的自己还留着能唤醒记忆的线索。

“测试延后。”Tony后退着蹬腿把椅子划出一些距离,停在扔在地上那颗石头的地方,捡起石头向空中抛了抛又接住,拿出贴纸,

——     给了我一颗蠢毙了的石头……

“Jarvis,分析这颗石头。”既然是他(她)给我的石头,除了我的指纹一定也有他(她)的,指纹一查到所以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Sir,只有你的指纹。”

Tony火大了起来,我没时间陪你玩这种无聊游戏,想玩侦探游戏去找Sherlock·Holmes, 恼怒的把贴纸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接着准备把那颗石头也扔了,心里却被那颗小小的石头压住,Tony缓缓打开攥着石头的右手,蠢毙了又丑毙了的石头躺在手心。

行吧,那就留个纪念吧,Tony拿起由于刚才的扬手动作掉在地上的手机,打开了相机,却发现左下角有自己毫无印象拍摄的缩小图。

Tony按捺住突然涌上来有些难以言喻的心情,指尖的微微出汗让他点了好几下相册图标才打开。

海,昏暗的大海,空荡的中间让人忘记想要留住什么。

“你不会忘记我的吧?”

……

“我明天会告诉你答案。”

……

像是刚刚被海水打翻进海里终于呼上空气的落水者,海水般汹涌的记忆涌入了脑海,Tony攥紧手中的石头喘着气,平息后深呼一口气慢慢吐出,嘴角却咧着笑了起来,没有控制住嘴角裂开的弧度让Tony咳了一声掩饰住自己的心情,却没有掩饰住双眼的欣喜。

“我说过我不会忘记的,即使我忘记了,以前的我也能让我想起来。”Tony捏着那颗石头放在眼前说道。

Tony现在只想立刻到海边,有人说今天要告诉他答案,他不会让他等待太久。


END
(Steve为什么会‘被自己’消失,就留个悬念吧。


评论 ( 6 )
热度 ( 77 )

© 兔子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