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影/国影】雨停的那天是下雨天

“下雨了?”

头顶突然感受到了密密麻麻滴落的重量,菅原伸手把两个没有反应的后辈从外面拽进了小卖部的屋檐下,“你们有带伞吗?”望着两张写着我没有的脸,菅原把视线转向了其他后辈。

“Lucky~”山口愉快的从背包里拿出了折叠伞,月岛皱着眉头摘下耳机,也从背包里翻出了雨伞,菅原满意的又把视线望向了没有带雨伞的两位后辈。

“日向!田中!我们直接淋雨跑回家吧!”却被西谷抢先了,“西谷前辈,我们比赛吧,看谁先到家!”日向兴奋的叫喊道,田中作势就把背包顶在头上就要往雨中冲去,却被一股窒息感停止了动作。

“有伞的与没伞的搭成一队回去。”泽村抓住田中的后衣领微笑着说道,在队长的替身还没显现出来之前, 日向与西谷默默的重新垮好了背包。

“山口跟月岛是一个方向的吧?山口把伞借给日向跟影山,可以吗山口?”菅原打了个响指提议道,“没问题。”山口立马答道,严肃着表情用双手捧着雨伞传递给了日向手中。“噗,”突然的笑声打断了雨伞的“交接仪式”,“阿月,怎么了?”山口疑惑的问到。

“不,就是觉得太有趣,”月岛不知想到了什么笑出了声“这两位的身高差距也太大了吧,”说着还用手对比了高度,“王樣才不会撑伞,日向你确定能撑到王樣的头顶上吗?”似乎太有画面感了,山口也没忍住咧开了嘴“排球少年日向君?”

“闭嘴!月岛混蛋!”日向愤怒的叫喊道,日向忍住把伞扔向月岛的冲动,扭头望向影山,却不料影山伸手拿过雨伞:“我来撑吧。”

什么?影山你是在跟月岛一起嘲笑我吗?!

“月岛你的笑声太烦了!”日向睁大着双眸瞪着笑的弯下腰的月岛,“咳咳,好了,就辛苦影山了。”东峰打着圆场,按住了想打一架的日向。

“王樣会为臣民打伞吗?这真是奇迹。”月岛停止了笑声恢复了以往的轻蔑神情, 嘲笑的弧度又重新挂在了嘴边。

“不要叫我王樣!”反感的称呼让影山皱眉,嘭的一声打开了雨伞,不想继续对话的的影山说道“走,”

“我总有一天能为影山撑伞的!”

日向突然的发言打断了影山的话,影山惊讶得歪着头想为什么日向会说出这句话,而月岛看着眼前如太阳般灼热的视线感到一丝烦躁。

“啧。”月岛不悦的咂嘴,“现在的你不行。”说着抢过影山打开的雨伞倾斜关上,扔给了一旁的山口,然后打开了自己的雨伞,拽着影山的手臂让影山踉跄的来到自己伞下,向雨中走去。

“啊啊啊啊啊啊眼镜你这家伙偷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讨厌下雨天!!!”

日向愤怒的尖叫声被厚重的雨水隔离开,没有准确的传到前方雨伞下的两人耳中。

影山伸手捏了捏刚才被月岛拽过的手臂处,不适的疼痛渐渐消失,“月岛......我们似乎并不顺路?”影山出声问到。

然而等待了半响,除了雨水低落在雨伞上的伴奏声,并没有任何回应,影山不悦的望向一旁撑伞的月岛,才发现月岛带着耳机。

影山不高兴的瘪了瘪嘴。

雨伞下沉默的两人以各自的步调走着,月岛撑着雨伞带着耳机直视着前方走着,无趣的影山扭头盯着雨帘里探寻着什么。

“我说......”旁边突然出声让影山惊吓得往旁边一退,雨水趁机浸湿了影山的右部肩膀。

月岛不动声色得向右边移了一小步,重新用雨伞遮挡住了雨水,“王樣你能不能好好待在雨伞下面?”带着抱怨的话语从月岛口中飘出。

“哈?不要命令我!”潮湿的衣服黏在身体让影山感觉不适,又听到月岛带着抱怨的口气,让影山皱着眉头停下了脚步。

“我说,好好待在雨伞下面,”月岛叹了口气配合影山停止了步伐,望着脸上写着为什么要听你的影山,月岛接着说道:“离开雨伞会淋到雨,虽然王樣是傻瓜不会感冒但万一感冒了我怎么跟前辈解释?如果王樣感冒了前辈就不会让你上球场,打不到你的托球缺少练习造成的损失是我...我们吧?”

“喔......喔。”影山愣愣的回应道,脑内消化的结果是月岛说的好像有道理,如果感冒了会不能托球,就会耽误练习,绝对不行!

多关心下自己啊,白痴。月岛望着面前嘀咕的影山心里想到,如果直接对他说不要感冒他一定不以为然:“我才不会感冒!”

“不对,你不是听不见我说话吗?”影山突然的话题一转。

“......”月岛突然停止了一秒,“快点走。”作势不等待影山。

影山小小的嘀咕声经过雨声的过滤断断续续的传入月岛的耳中,月岛好心情的扶了一下眼镜。

“啊,向右转。”

在一个十字路口,沉默半响的影山再次开口。

是是,王樣。月岛撑着雨伞向右转,却听见影山“咦?”的发出一声疑问。

月岛疑惑的望向影山,影山睁大着双眼望向雨中逐渐走进的身影,着装为青色的身影。

“谁?”月岛出声问到,影山似乎也不确定,眨动着双眼望着越来越近的青色身影。

但青色身影并没有停留,径直从影山旁边走了过去,脚步声消失在雨中。

“认错人了吧?王樣。”月岛望了望张开嘴想发出声音却又把嘴抿成一条直线的影山,准备重新迈开步伐,却见影山转身对着已经离开数米远的青色身影喊道:

“国见——————”

青色身影依然没有停留,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只剩下雨声伴奏,让人厌烦。

影山沮丧的垂下双臂,似乎不想让月岛看到自己的窘迫,转身就往前走,月岛连忙赶上将伞撑在影山的头顶上方。

月岛用眼角余光注意着旁边失望的少年,因为刚才影山的突然走动被淋湿了头部,潮湿的黑色短发搭在额头上,未滴落的雨水顺着影山的脸颊留下痕迹消失不见。

月岛张了张嘴又把话咽了下去,国见?好像是王樣以前的队友,青城队里慢吞吞的主攻手?月岛回忆起,说起来,“王樣”这个称呼就是从他们那边传过来的。

他们把独裁的国王送上断头台,又重新建立起没有国王的国家,他们欢呼。

你们原来可以为了排球这么拼命?

你们为什么配合的这么好?

前辈们为什么不吝啬的夸奖你们?

为什么有我的时候你们不笑啊?

少年抱着王冠陷入黑暗的沼泽中。

月岛想起那是第一次与青城的练习赛,当王樣看到他以前的队友与前辈们笑着拍着手庆祝得分时,王樣那时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呢?在月岛看来只觉得很难看。

从刚才影山的出声大概能猜到现在他们的关系有所缓和,先跨出和好这一步的大概是影山,该说是单细胞的好处?对伤害迟钝,即使被那时的队友伤害了依然想和他们做朋友,代替了愧疚开不了口的队友先伸出手,如果问为什么,大概会回答:“我并不讨厌他们,如果他们不讨厌我,我还是想和他们做朋友,想和他们再打一次排球。”

王樣这一点还是没变啊,月岛轻声吐气摇了摇头,但是为什么王樣先低头?抛弃你的是他们吧?让你痛苦的是他们吧?你为什么要原谅他们?你忘了排球落地时的声音了吗?跟不上的家伙全部抛弃不就好了,王樣啊!

雨势越来越大。

雨中突然传来一句呼喊。

“影———山—————”

被雨隔断开的呼喊只剩一个字传入了影山的耳中,影山不确定的回头朝发出声音的方向望去。

青色的身影撑着雨伞站立在雨中。

“王樣,需要手帕吗?”

“不需要。”

并没有任何反感的语气,更像正常回话的语气,月岛望着身旁散发着高兴氛围的影山:

“下次再追究吧。”


国见不喜欢下雨天,尤其是突然的倾盆大雨,光是打伞就够麻烦,就算打着伞也不能确保衣服不会淋湿,赶紧回家,国见想着。

拐角处突然出现了两个黑色身影,国见并没有在意,雨伞微微倾斜挡住自己的脸部从左侧准备过去,却听见有些熟悉的“咦”。

影山?国见有些疑惑但没有停下脚步,回想着那两人的轮廓,黄色头发加上眼镜的似乎是乌野的副攻手,他们的关系什么时候好到撑一把伞了。

胸口涌出莫名的气愤,国见加重了步伐,雨水浸入鞋里让国见更加烦躁。

开什么玩笑?我一直在等你的信息,你却和叫你王樣的家伙关系这么好?是你说要和好的吧?为什么不给我发信息,为什么什么都不做!你在犹豫什么?

然而背后传来的呼唤如同雨水冲凉了国见的头脑。

不,他是在害怕这一次还会没有人回应啊。

是影山先迈出和好这一步,在被我们抛弃后,却仍然想和我们一起再打一次排球,每次对着金田一说出不要太在意中学时期的事,究竟是谁在意呢?

是对影山说着:你先向前跑,我马上就会追上你的国见,

是对影山说着:你慢一些,我要追不上你的国见,

是对影山说着:我已经看不到你的国见,

还是对着影山宣判,说出:我们不需要你的国见?

那场比赛我没有给你回应,但是这次是你先呼喊了,如果我还是没有给你回应,我们以后会怎么样?

国见停住了步伐,转身喊道:

“                                    ”


END


评论 ( 6 )
热度 ( 666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子毛 | Powered by LOFTER